二十歲那年,嫌自己不夠成熟,總愛打扮得比實際年齡大一點,想讓人覺得自己是可以委予重任的大人

二十年後,心裡想著:如果能重回二十歲,我一定要走一條不同的路,實現自己的夢想

再過二十年也許會想:只要能吃、能睡、身體健康就好。

如果我的人生有第四個二十年,我會怎麼想?

或許那時候,我已經忘記"怎麼想"這件事了!

 

IMG_2927

 

千年的願望-席慕蓉

總希望
二十歲的那個月夜
能再回來
再重新活那麼一次
然而
商時風
唐時雨
多少枝花
多少個閑情的少女
想她們在玉階上轉回以後
也只能枉然剪下玫瑰
插入瓶中

 

IMG_2944

 

暮色-席慕蓉

在一個年輕的夜裡
聽過一首歌
輕憐 纏綿
如山風拂過百合

再渴望時
卻聲息 寂滅
不見來蹤 一無來處
空留那月光 浸人肌膚

而在二十年後的一個黃昏裡
有什麼與那一夜相似
竟而使那旋律翩然來臨
山鳴鼓應 直逼我心

回顧所來徑啊
蒼蒼橫著的翠微
這半生的坎坷啊
在暮色中
竟化為甜蜜的熱淚

 

IMG_2937

 

抉擇-席慕蓉

假如我來世上一遭
只為與你相聚一次
只為了億萬光年裡的那一剎那
一剎那裡所有的甜蜜與悲淒

那麼 就讓一切該發生的
都在瞬間出現吧
我俯首感謝所有星球的相助
讓我與你相遇
與你別離
完成了上帝所作的一首詩
然後 再緩緩地老去

 

IMG_2933

   (茄萣情人碼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嫣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