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白喉文鳥要來來回回銜多少根草才能築成這個愛窩?!

每每看到鳥巢,總是讓我佩服鳥兒是偉大的建築師和天生的藝術家。

IMG_8567

 在現今的台灣,想要擁有一棟屬於自己的房子,往往得付出一輩子的努力才行。雖然房價有點落了,但還是有許多家庭買不起一個屬於自己的窩。

記得好友的阿姨當初嫁女兒的基本條件就是男方要有房子,否則親事免談。雖然感覺好像很勢利,但認真想想,這也是為人父母疼愛女兒的心。

IMG_8565

 

IMG_8568

其實只要夫妻肯同心協力、共同奮鬥,雖然日子過得辛苦些,但是從無到有的果實是甜美的。

如果只是想享現成的福而不願付出心力,我想這種妻子不娶也罷!

DSC_0209

提早吃七夕大餐,習慣吃少,胃口變小,看到一整塊沙朗牛排還沒吃就飽了。沾了一小塊,其他的都給先生。

有人突然想吃牛排,只好陪他到離家近的牛排館用餐,要不然現在的鳥胃吃這一客400多元的牛排餐實在不划算。

曉得是食材和工資上漲的關係,總覺得店家的食材越來越差,價格卻直直漲!

上次請員工到海港吃尾牙,看到很多人蝦、蟹盛好幾大盤,一直吃不停,好似要撈夠本一樣看得我頭皮發麻!

心想,這樣的吃法,膽固醇不是會飆很高?!我不喜歡去吃到飽餐廳用餐,是因為容易吃過量,不健康。

  DSC_0215  

DSC_0210

 現在除了控制飲時外還有多運動。

我家有個管家公,現在都會控制我的飲食,稍微多吃點,就出聲制止了。

我開玩笑說:我現在是受虐兒,每天被虐待,天天過著吃不飽的日子。哈哈...

這陣子老公看世大運,每每看到舉重女選手那壯碩的身材,總會說:怎麼會胖成這樣!

然後說他不想看、要我轉台

他比較愛看打排球的美女。

我說:男人還是喜歡看美美的女生。

他說:對啊!

男人真的很現實! 

 所以囉!

不能讓自己太胖變醜女。

DSC_0211 

  桌上放了一本靜思小語,分享其中的一段話:

有人扯後腿,要心存感恩。沒有人「扯」,就練不出腿勁

培養面對現實的勇氣和毅力,以歡喜心接受逆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嫣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