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了一趟寶山"櫻花公園"

滿園櫻花盛開,但整座山卻被大濃霧鎖住,一片霧茫茫!

置身其中,真是人朦朧鳥朦朧花朦朧.....

而迷霧櫻花公園也被痞客邦困住了!

痞客邦顯示這個月我上傳的照片限制使用已達100%

這篇只傳了兩張寶山市集旁的桃花照片就鎖住了

套句吳宗憲的口頭禪:唉呀!真是見鬼啦!

這個月才上傳幾張啊!? 

反正我不打廣告、也不靠這個賺錢,就按捺個幾天吧!

 

IMG_6281

  

寶山部落在高雄市桃源區轄內,海拔300至海拔1800公尺

 部落被四面群山環繞著,生態及森林芬多精極為豐富。 

 

IMG_6283    

 

分享:

1.桃花庵歌 
作者 唐寅 (唐伯虎)

桃花塢裏桃花庵,桃花庵裏桃花仙; 
桃花仙人種桃樹,又摘桃花換酒錢。 
酒醒只在花前坐,酒醉還來花下眠; 
半醒半醉日復日,花落花開年復年。 
但願老死花酒間,不願鞠躬車馬前; 
車塵馬足貴者趣,酒盞花枝貧者緣。 
若將富貴比貧賤,一在平地一在天; 
若將貧賤比車馬,他得驅馳我得閑。 
別人笑我太瘋癲,我笑他人看不穿; 
不見五陵豪傑墓,無花無酒鋤作田。  

 

2.晚唐詩人韋莊的《菩薩蠻》

 

  洛陽城裏春光好,洛陽才子他鄉老。 
  柳暗魏王堤,此時心轉迷。 
  桃花春水淥,水上鴛鴦浴。 
  凝恨對殘暉,憶君君不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嫣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