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毛曾問:遠方有多遠?請告訴我.

三毛曾說:問一問你的心,只要它答應,沒有地方是到不了的那麼遠.

 

IMG_3157

 

年輕時很喜歡三毛的作品,更喜歡她那率真的個性.

曾拜讀她的"撒哈拉的故事",佩服她在那不毛之地生活.

如果我是男人,大概也會迷戀她那一頭飄逸的長髮和美麗的臉龐.

只可惜三毛和她的先生-荷西都不長命啊!

 

IMG_3162

 

 

IMG_3158

 

 

IMG_3161

 

雖然骨子裡喜歡雲遊四海,但深知已經過了那個喜歡流浪的年齡.

也深深了解沒有健康的身體,哪兒也去不了!

年紀漸長,長了智慧卻連血壓也長高了!

為了健康,逼自己在離家近的橋頭糖廠散步運動,並控制自己的飲食和體重.

也提醒自己腳步放慢,不要給自己太大的壓力.

 

IMG_3172     

雖說要控制飲食少吃冰,但來到糖廠總會破功,忍不住點一盒紅豆酵母冰祭五臟廟.

紅豆酵母冰居然漲價了,從35元漲到40元!

這位街頭藝人在冰品處獻唱,看了她好多次.胡琴拉得不錯,歌藝也很好.

邊吃冰邊聽歌應該有益身體健康(給自己愛吃冰的藉口).哈ˉ

 

IMG_3173  

  

IMG_3160

 

 

IMG_3174

 

 

IMG_3178

 

 

IMG_3170   

每次來橋頭糖廠,景色似乎都有變化!

舊店鋪關了幾家後又新開了幾家餐廳.

有些人為了生活、有的人為了圓夢,

做了後才發現...原來沒那麼簡單!

 

IMG_3176   

 

IMG_3180

 

人生會面對一次又一次的選擇,

決定了,就放手一搏.

要有贏的目標,但也要有輸得起的勇氣.

 

IMG_3175

(拍攝於橋頭糖廠)

 

齊豫 

橄欖樹
作詞:三毛
作曲:李泰祥

不要問我從哪裡來 我的故鄉在遠方
為什麼流浪 流浪遠方 流浪
為了天空飛翔的小鳥 為了山間輕流的小溪
為了寬闊的草原 流浪遠方 流浪
還有還有 為了夢中的橄欖樹橄欖樹
不要問我從哪裡來 我的故鄉在遠方
為什麼流浪 為什麼流浪 遠方
不要問我從哪裡來 我的故鄉在遠方
為什麼流浪 流浪遠方 流浪為了我 夢中的橄欖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嫣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