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星期買了一包地瓜葉,把葉子摘下來洗乾淨,用熱水汆燙後拌沙茶(有時拌亞麻仁油)吃.

"梗"的部份我沒丟掉,把它們放在裝水的玻璃罐中,每天早晚澆水.

沒幾天就生根了,再來就長出了嫩葉.

下圖是發現長出嫩葉的第一天,現在長得更茂盛了.

試種菜後,發覺並不是什麼菜都適合水耕.

地瓜葉、蔥和香菜比較適合,小白菜、菠菜和芹菜容易爛根.

昨晚也收了一些黃豆芽,只有一半成功!

根據達人說:黃豆必須是新豆比較容易發芽.

我的黃豆是媽媽從寺廟拿回來的,大概放太久,孵得不是很成功.落漆!

由於先生不是很喜歡吃豆芽類,所以我是種高興的,除了自己吃外,大多送給吃素的媽媽和妹妹吃.

 

2018-05-03-08-07-14-023.jpg

 

通常買蘋果回來都是先生和兒子吃,也常因為忘記而冰到壞掉.我比較愛吃香氣較重的青森蘋果.

這幾天把冰箱裡的蘋果通通挖出來打成蘋果汁,覺得自己愛喝原味的蘋果汁.

外面販賣的果汁有的不是天然的水果原汁,喝下肚反而對身體有害處.

記得以前有位老師說他們家孩子很多,小時候蘋果是很珍貴的東西,每次每個孩子只能分到薄薄透明的一片.

那時他很羨慕鄰居的獨子每次吃蘋果都可以啃一整顆.

可是等到父母年老生病後,老師家有好幾位兄弟姊妹可以輪流照顧父母、費用也可平均分攤,

而那位獨子卻是要很辛苦地照顧年邁的父母,當下讓他覺得兄弟姐妹多是有好處的.

 

 

那天去買咖啡機時,看見兩台義式咖啡機,一台會員價就要五、六萬元,

那種機型有比較強的功能,我們人口少不必買那麼高價位的機器.

買咖啡機時,店家送我三包不同種類的咖啡豆試試.

用咖啡豆磨的沒加糖咖啡,當下覺得好苦!

先生喜歡喝黑咖啡,我吃不了苦.

夏天就快來臨天氣炎熱,把咖啡冰在冰箱冷凍再拿出來稍微退冰喝,

發現苦味沒了,卻多了回甘的味道,這樣的咖啡好像比較適合我.

每個人的口味不一樣,嚐試選擇適合自己的味道.

 

P3 032.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嫣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