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3 027.jpg

 

平日分別到公司和家裡收回收品的兩位歐巴桑已經有一段時間沒來了.

因為回收品堆了一些、很佔空間,只好吩咐員工把回收品分類好載到回收場賣.

很耽心這兩位上了年紀的阿桑不知怎樣了? (分別是70多歲和80多歲)

有一次到家裡收回收品的阿桑很久沒來,有一天突然跑來,

先生開玩笑說:我以為妳中樂透不來收了.

阿桑苦笑說:我是被車子撞到、腳受傷.

 

IMG_6808.JPG

 

兩位的先生都過世了,八十多歲的歐巴桑說:出來活動比較不會胡思亂想日子過得比較快.

但誰曉得背後的辛酸是什麼?現在生活困苦的人很多.

基於個人隱私,我通常不會問人家的家務事.

東西送給她賣,我總是不忘叮嚀她騎車小心一點.畢竟年紀很大了!

如果是我的媽媽,我不會讓她這麼辛苦.

希望許久不見的阿桑,是她的小孩帶她去遊山玩水,不要她出來做回收了.

認識的人突然失蹤,會很不習慣,更何況是很親的親人.

所以要珍惜和親人、朋友相聚的時光.

 

IMG_6804.JPG

 

不管是處於順境還是逆境,都要保持樂觀的態度,迎接未來的每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嫣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