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水耕的蔥快可以採收了。

發現芫荽(香菜)長得好快!

才剛將切下的根部放在水裡,幾個鐘頭就長出了嫩葉。

除了覺得驚訝外,突然想到去年的梅雨季香菜非常貴。

晚上煮紅燒海鱸魚,隨手摘了香菜的嫩葉撒在魚上面。

雖然不多,但有成就感。

 

P_20180427_182700_vHDR_On.jpg

 

把結球白菜不要的頭前段切掉放在裝蔥油餅皮的盒子裡,噴一些水,它就長出嫩葉了。過陣子就可摘嫩葉吃,整理過後也可當盆栽。

媽媽從寺廟拿回來的綠豆,我把它們種在原本要丟棄的舊水壺裡,綠豆芽也快要可以採收了。

採收幾次的綠豆芽,除了自家吃以外,還分送給其他人。

昨晚把泡過幾天的柑橘種子植入培養土裡,希望能培育成功。

這些都是廢物利用、實驗的成果。

 

2018-04-27-08-02-31-518.jpg

 

某天,電話鈴響....

電話那頭是外國人的腔調:老闆娘,我要過去找妳。

太意外了! 是以前照顧公婆九年的印尼看護打電話來。

她已經離開三年,我以為她換雇主後期滿回印尼了, 想不到她又申請來台灣,而且還離我們很近。

我想,這就是緣份。

她才剛回到台灣幾天,特地帶了兩大串印尼的米香給我,雖然是小東西,但是這份心意讓我很感動。

她是位很溫柔、刻苦耐勞的印尼女子。我在製作公公告別式的故人回顧影片時,特別寫了一段感謝她的話。

我一直認為她是上帝派來幫我照顧公婆的天使。

替她感到高興的是因為她到台灣工作,改善了家境,在印尼故鄉買房、買地,成為富婆。也陸續介紹先生、姊姊、妹妹來台灣工作。

公公病重時,她徵求我們的同意,讓她的先生放假時到榮總陪她;他們就像我們的親人般,兩人一起為公公翻身換尿布。那一幕深深留在我的心中、讓我無法忘懷!

印尼米香是鹹的,我分送給好幾個人吃,當然不忘記給照顧媽媽的印尼看護品嚐。讓她吃吃家鄉的味道,以解思鄉之苦。

快吃完了,不錯吃喔!

 

P_20180426_071848_vHDR_On.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嫣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